单手炫冰红茶

想当个草履虫

(21)

私设,勿上升




开学一周后高一面临军训,穆祉丞得知消息后脸都垮了。


一周的军训啊!


好恐怖!


“张峻豪,你现在去韩国整容成我的样子,然后再回来替我军训怎么样?”​穆祉丞一脸严肃地对正在写作业的张峻豪说。


张峻豪看着他,认真思考了一会儿说:“可是有恢复期,而且我现在去预约也很麻烦,还不如你去摘除汗腺。”​


穆祉丞虽然讨厌流汗,但是也不喜欢去做一些有风险的事,就算他真去摘除了,他家皇后娘娘能立马把他逐出这个家。


“这种危险的事还是算了吧。”穆祉丞擦擦额头的汗说。


九月份的山城湿热湿热的,经常下雨,下雨倒还好说,烦的就是下雨前的那段时间,特别闷热。


穆父穆母一直都很忙,一周都见不到几次人,家里空调虽然张峻豪能够随意开,但是寄人篱下,电费这些张父有给穆父穆母,但他们不收,所以张峻豪和穆祉丞只能吹着一把电风扇,可穆祉丞还是热得脸发红,

刘海都汗湿了。


张峻豪看穆祉丞被热得不停掀衣领来散热,起身从冰箱拿出了两根碎冰冰。


穆祉丞双眼发光,一脸欣喜,接过碎冰冰没急着吃,先是放在脸上散热。


感受到冰接触到发热的脸的时候,穆祉丞发出了惬意的声音。


张峻豪听见这声音,嘴里叼着碎冰冰转头看向他,眼睛里仿佛有一团炽热的火焰。


穆祉丞被他盯得莫名:“怎么了?遇到不会写的题了?不会也别看我啊,我还没学到那儿呢。”


张峻豪拿下嘴里叼着的碎冰冰,靠近了他,语气恶狠狠地说:“不要发出一些奇奇怪怪的声音。”


扔下这句话张峻豪起身进了房间,拿了一套衣服又匆匆进了浴室。


穆祉丞微微歪头,觉着张峻豪有些莫名其妙的。


张峻豪进去没多久,门被敲响,穆祉丞叼着碎碎冰去开门,是张泽禹和张极。


穆祉丞的戏瘾犯了。


“欢迎你们的到来,我来自远方的朋友,本暗夜王子家里没什么东西,只能拿出两根从恶龙嘴里抢来的碎冰冰招待你们,希望朋友们不要介意。”穆祉丞从冰箱拿出两根碎冰冰,动作十分虔诚地交给了张泽禹。


张泽禹也一脸神圣地接过:“暗夜王子,我乌卡苏拉提蒂尼伯爵是不会在意这些的,这次前来,是受到李·喀莎普爱思·飞国王的指引来与你商讨皇宫舞会的事宜。”


穆祉丞朝沙发方向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神色肃穆:“请坐,请讲。”


站在一边的张极插不上话,只能尴尬地抠抠脸。


经过两位机密而又严肃的短暂会谈后,暗夜王子穆祉丞终于搞明白了。


原来是皇宫迎来了许多的新鲜血液,要召开一场盛大的舞会欢迎这些血液的加入,而乌卡苏拉提蒂尼伯爵则是来邀请他一同参与舞会的。


翻译一下,学校在军训结束后不久开迎新晚会,张泽禹想拉着穆祉丞一起上。


张极全程坐在旁边吃着碎冰冰,当个安静的吉祥物,只是在听见张泽禹发起邀请的时候,眼神有些哀怨地看了一眼张泽禹。


“乌卡苏拉提蒂尼伯爵,通知一下,婉拒了哈。”暗夜王子穆祉丞双手交叉抵在唇边,一股高深莫测的意味。


“穆祉丞,装什么逼啊!说,为什么不跟我去。”张泽禹懒得陪他演了。


穆祉丞笑了:“你急了,略略略。”


张泽禹:“……”


心平气和,笑对人生,去他妈的。


张泽禹大跨步上前一手抓着他的领子,一手比枪对着他的额头:“快说,不说毙了你。”


穆祉丞被他推到沙发上靠着,不屑地笑着用手推开了他的枪:“阿泽,你还是太冲动了。”


张泽禹很是激动:“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背叛组织!明明你当初不是这样说的!”


“当初?”穆祉丞眼眸微抬,漫不经心地对上他的眼:“小孩子才会傻傻守着口头诺言过呢。”


张极:“……”


这又是哪出啊?换台怎么不跟他说啊!


穆祉丞的碎冰冰没吃完,被他随手放在桌子上,现在正在往外流。


“穆祉丞,你的碎冰冰快流完了。”张极弱弱地说。


“我靠!”穆祉丞从沙发上弹起,把张泽禹往旁边一扔,起身去拿碎冰冰吃。


张泽禹被他正好扔到张极旁边,张泽禹身形不稳,往旁边一倒,张极连忙用双手去接住他。


张峻豪一出来就看见这副场景,他换了一套衣服,穿着白色背心和卡其色的阔腿裤,一条腿的裤子还被挽到了小腿上。


“你们两个跑我家里来……调情?”张峻豪的眼睛在两人之间来回转动,然后想出了一个不那么露骨的词。


张泽禹闻言离张极远了点,张极低下了头,有些失落。


张峻豪在心里啧啧啧,走过去摸了一把张极的头发:“行了,开玩笑的,什么事?”


穆祉丞看见张峻豪的动作,吃碎冰冰的动作一顿。


张泽禹又跟张峻豪讲了一遍,这次是正常人版本。


“就这事啊?想去久去,不想去就不去呗。”张峻豪说。


“我们就是来邀请穆祉丞的,可是他不想去。”张泽禹说。


穆祉丞反驳:“我只是不想跟你一块去唱歌,我有自己的节目。”


其实穆祉丞并没有上台表演的打算,只是刚刚张峻豪摸张极头让他有些不开心了,凭什么张峻豪摸人家头,对他却是凶巴巴的警告。


张泽禹挑眉:“哟,什么节目?”


“才不跟你说。”穆祉丞说。


张峻豪看向张极:“你舍得上台了?不怕吗?”


张泽禹闻言转头看向张极,张极对上张泽禹的眼有些躲闪,吞吞吐吐地说:“我……就是想……锻炼一下自己,以前的事……总该翻篇的。”


张峻豪笑了笑:“行,是好事。”


张极松了口气,可张泽禹却察觉到了不对。


他就算再怎么不开窍也知道了张极的心思了,主要是穆祉丞恨不得拿着个大喇叭跟全天下的人说张极对张泽禹有意思。


他一直没有回应是觉得张极可能只是一时的兴起,可刚刚张峻豪和张极两人之间的相处给他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张极在学校不知道是不是新环境的缘故,总是很安静,也只会跟他说话。


张泽禹一直以为张极是这个安静的性格,可刚刚张极的表现很不对劲,他觉得他有必要好好关心一下这位……朋友了。


送走了张极和张泽禹,穆祉丞开始了单方面的冷战。


张峻豪跟他说话他也不理,把张峻豪急得直挠头,最后无奈发了条朋友圈:【弟弟生气了怎么办?替我朋友问的。】


苏新皓回复:【打一顿就好了,我弟也经常这样。】


张峻豪回复他:【带着你的答案给我滚出我的互联网。】


苏新皓看到这个回复才恍然大悟,张峻豪的这个弟弟可不是什么正经的弟弟。


张泽禹和张极出了门也没急着回家,张泽禹提议:“我们去买烤串吃吧。”


张极不会拒绝张泽禹的任何要求。


两人来到楼下的烧烤摊,现在已经是夜晚了,不知从何处传来的蝉鸣充斥着耳朵。


张泽禹点好了之后,和张极找了个地方坐下。


张泽禹斟酌了许久之后问张极:“我们之前见过吗?总觉得你很熟悉,可我想不起来了。”


张极也没打算瞒着,把他们的第一次相遇告诉了张泽禹。


张泽禹记起来了,一脸惊讶:“是你啊!那个时候你跟现在完全不一样,难怪我没认出来,变帅了!”


张极腼腆一笑:“还好。”


张泽禹咬咬牙问出了心底最想问的问题:“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


话没说明白,但张极听懂了,他的瞳孔漆黑有神,很吸引人:“我以为你早就知道了,我为你来这件事从来就不想掩藏,不然穆祉丞也不会肆无忌惮地到处宣扬了。”


张泽禹听完却是摇摇头:“张极,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意义,不一定是要为谁而来,也可以为自己活,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张极不傻,当然明白张泽禹这是在婉拒他,他笑了笑:“我的观念不会改变,因为你对于我来说有着很重大的意义。”


张泽禹听见这句话,他感受到自己的心跳猛然间加速了,周围的一切声音都变得模糊,只剩下张极的那句话在他耳边环绕。


“张泽禹,我很胆小,很懦弱的,你应该也能够猜得出来我之前经历过霸凌,我的心理其实一直都不正常,可我觉得你喜欢正常人,所以我在慢慢变好,也在勇敢地靠近你,我不求别的,只求你能不能不要那么快的推开我?”张极低垂着眼眸,看上去有些落寞。


他说了,他很懦弱胆小,但对于张泽禹,他从来不会掩藏他的心意,可能这就是人类比其他动物高级的原因吧,因为人类很复杂矛盾。


烧烤摊的老板在烤烤串,老板娘在旁边帮忙点单和跑腿,他们的女儿坐在一边支着头苦恼着作业,其他的客人也大笑着开着玩笑,路边的人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声音环绕着。


张极等了许久没有等到他想听见的声音,心已经凉了半截,正要起身去拿烤串掩饰自己的失落时,他听见张泽禹说:“好。”


张极一愣,然后抬起头望向了张泽禹,张泽禹的眼睛很亮,看见张极抬起头时一副傻傻的样子,眼睛弯成了月牙。


张极傻笑。


还好,他的勇敢对上了他的心软。











忘记说了,本文私设同性恋合法,可婚可孕。

拉了一下极禹进度条,不能让小宝一直跟没开窍一样。

小穆单方面冷战拉开帷幕。

评论(2)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