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手炫冰红茶

想当个草履虫

(23)

私设,勿上升





中午穆祉丞连饭都没吃就被教官叫去念小说了。


教官递给他一本在学校外面书摊9.9一本的小说:“大声念,念完再去吃饭。”​


穆祉丞皱着脸打开这本名为《高冷殿下追爱记》,忍着羞耻心开始念起了小说。​


念完了一章,教官才放他去吃饭。


这个时候食堂都没什么人了,张峻豪为他打的饭都冷了。


张泽禹他们倒是早就吃完了,坐在椅子上等着穆祉丞。


“饭都冷了,要不要给你重新打一份?”​张峻豪问。


穆祉丞没回答他,坐下就开干。


苏新皓看得眼睛都直了:“这是有多饿啊?”​


张峻豪连忙给他开了瓶旺仔:“慢点吃,别噎着了。”


穆祉丞接过喝了口还是不理张峻豪,回答苏新皓:“本来早上没吃饭就饿,还训练了一上午,然后到饭点了还被叫去站着念了十几分钟的小说,换谁谁不饿啊。”


张泽禹心疼地把自己餐盘里剩下的糖醋排骨吃掉了:“可不能饿着我自己。”


穆祉丞翻了个白眼。


张峻豪拉了拉他的袖子,穆祉丞离他远了点。


苏新皓等人开始看好戏。


张峻豪看见他们那副凑热闹的表情就烦,但是穆祉丞得哄。


“早上为什么不吃我给你买的早饭啊?别不说话呀,理理我好吗?喝了旺仔就忘记我这个仔了吗?”张峻豪开始卑微。


穆祉丞放下筷子,看向他:“因为包子掉地上了,我可没有浪费粮食扔掉,还有别跟我玩梗,我现在开心不起来。”


说完穆祉丞不再理张峻豪,自顾自地吃饭。


张峻豪咂咂嘴,还在想着下一个话题,结果穆祉丞端着餐盘起身走了。


张峻豪连忙跟上。


张泽禹看着这俩摇摇头对张极说:“有矛盾一定要及时说开,这样可不好。”


张极点点头,表示自己听懂了。


左航在一边听见张泽禹的话若有所思。




张峻豪回了教室,满脸不开心。


苏新皓坐他旁边都有被波及:“你到底和穆祉丞怎么了?有话就说啊!”


张峻豪颇为烦躁对地揉揉头:“他不理我,我怎么说?”


苏新皓瘪嘴摇头:“一看你就知道你不会用苦肉计。”


张峻豪疑惑:“苦肉计?”


苏新皓点点头:“对的,简单来说就是伤害自己让对方心疼。”


张峻豪恍然大悟,然后沉默思考。


苏新皓很是欣慰地点点头,看来张峻豪有所领悟了。


这个家没他迟早得散。


高一白天军训完了,晚上就不用军训了,所以也不用上晚自习。


张峻豪请假要跟穆祉丞一起回去,他老早就在校门口的公交车站抱着书包等穆祉丞他们出来。


等到他看见穆祉丞出来,他起身摔倒在穆祉丞面前,整个过程十分矫揉造作,生怕穆祉丞看不出来他是演的。


“哎呀,好痛。”张峻豪的语气毫无感情,跟抖音上小说推文的AI音一样。


“这又是搞哪一出?”姚昱辰不解。


穆祉丞没理张峻豪,略过他去站牌下等公交车。


张峻豪开始疑惑,他的苦肉计不行吗?


苏新皓坑他。


“你到底怎么了?”张峻豪起身追上他。


穆祉丞斜睨他一眼,不说话,心里却在想自己这样是不是太过分了。


“生气要说出来,气着自己就不好了。”


穆祉丞被他烦到不行,拉过他的手又放开:“安静点,回家聊。”


张峻豪乖巧点头,心底欣喜穆祉丞终于理他了。


坐上车,穆祉丞一路上跟张泽禹姚昱辰有说有笑的,把张峻豪给气的。


回到家,张峻豪迫不及待拉过穆祉丞:“你说你为什么生气。”


穆祉丞被他拉着也动不了,只能回答他:“没事,我自己想生气。”


“我不信,你生气总得跟我说个原因吧,老让人猜很苦恼的。”张峻豪心平气和地试图跟他讲道理。


穆祉丞横他一眼:“生气就是生气,干嘛要跟你说理由。”


张峻豪皱眉,声音重重地喊了他的名字:“穆祉丞!”


穆祉丞炸了,挣开他:“你看你,老是凶我,对张极就那么温柔,还摸他头!”


张峻豪笑了:“因为这件事啊?”


穆祉丞扭过头,生闷气。


“怎么跟个小孩子一样啊,我又没有经常凶你,我凶张极的时候可比这凶多了,而且我刚刚也是激你,对不起,我不该凶你的。”张峻豪说。


穆祉丞还是生闷气。


张峻豪拉着他到沙发上坐下:“我有的时候凶你也是为你好,不凶你你不听话的,那我没有办法呀,我平时可是很听你的话的。”


穆祉丞低头闷闷不乐地说:“可是你对张极真的很温柔。”


张峻豪笑着摸了他的头:“那是因为他心思敏感,有的时候不温柔一点他会想法偏激的,他的遭遇很不好,他身边的朋友只有我一个,你现在看到的他大部分都是他伪装出来的,所以你没有必要和他生气,他是他,你是你。”


穆祉丞也听张峻豪偶尔说过一些张极之前的事,现在仔细想想张极好像真的很不容易,他还因为他生张峻豪的气,这样想觉得自己有些骄横了。


“对不起,我以后不会随便生气了,但是你也不能老凶我。”穆祉丞仰着脖子道歉,理不直气还壮。


张峻豪无奈点头:“好好好,都依你的。”


两人的冷战暂时告一段落。




左航等到晚上放学,和苏新皓并肩走出了校门,一个白发老妪走到了他们面前,定定地看着左航:“明天该回去看看他了。”


左航皱眉:“不回去。”


“明天是他的忌日,这么多年你也该回去看看了。”老妪苦口婆心地劝他。


“我看见他的脸就作呕,所以别想我回去,就这样吧。”左航说完就略过老妪走了,苏新皓紧跟上左航。


老妪转身看着左航的背影无奈叹气。


苏新皓有些好奇:“她是?”


左航想了想还是说了实话:“我奶奶。”


苏新皓对于左航的家庭也略有耳闻,选择绕开这个话题。


“苏哥。”陈天润拎着一袋泡面站在车门前喊住了苏新皓。


苏新皓朝他招手,左航和他分别后他走向陈天润。


“你怎么来接我了?今天军训不累吗?”苏新皓问。


陈天润挠挠头:“我爸和苏叔叔出差了,家里没人做饭就想去你家蹭饭,结果苏阿姨也不在家,正好你要放学了,我就买了些泡面,咱俩一起吃。”


苏新皓看了眼陈天润袋子里的泡面沉默了。


他可能真的和泡面过不去了。




朱志鑫今天有事请假了一天,晚上才匆匆赶回了学校,走到校门口就看见苏新皓和陈天润说说笑笑的,身形一下就顿住了。


他经常看见苏新皓和这个男生在一起,他摸不透他们的关系。


可他的心里是苦涩的。


暗恋很烦,明恋更烦。











再过两章就会详细写小左的背景故事了,前期可能感情线和琐碎的日常较多

豪丞冷战但很快结束

苏朱依旧单线条

极禹暗戳戳发展

其他两对没出场但不妨碍他们的发展

小姚日常被小情侣环绕

天润和小苏一起吃泡面🈶


文中的小说是我另一篇文里的(其实也有宣传的意思👀)




评论(4)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